close

在5/22~5/24的"零阻力行銷"工作坊資訊公布之後,我持續收到一些詢問課程的email,其中有個也挺常見的問題類型是像這樣:

"可是我目前做的是OOXX,好像跟行銷沒有關係耶,需要上這個課嗎?"

我想就藉這篇文章,就這個主題來傳遞一些重要觀念。

先說結論:對,不管你現在做的是什麼,你都必須要學行銷---如 果你想要吸引更多金錢、讓「賺錢」這件事更容易的話

反過來說,如果你不想吸引更多金錢、不想讓賺錢這件事變簡單,那麼是的,你繼續「專注本業」就好了,不需要學行銷。

為什麼這樣說呢?

想像一下,假設你開了家雞排店,你用 的雞肉是全台灣品質最好的、你賣的雞排口味是全台灣最好吃的,只要吃過一次就會上癮,然後你的價格還比別人便宜5塊....

但 是全世界沒有人知道有這家店存在,那會如何?

努力創造或尋找並提供優質的產品或服務,確實對一個事業來說非常重要,但如果沒有好的行銷來搭配,就無法創造你經營事業的根本目的之一:從中獲得收益。

要證據嗎?回想一下在你家或你公司附近,有多少家你去吃過覺得非常好吃,但沒幾個月之後卻倒店的餐廳?你去吃過多少家其實口味食材普普,但不知道為什麼生意好到要排隊的店家?

這也正是為什麼Dan Kennedy大師會把「懂行銷」、特別是懂他這種行銷模式這件事,列為事業經營者成為能吸引財富的磁鐵的重要要素之一。

Dan Kennedy 常說,如果你想要賺更多錢,就得儘快搞懂自己*真正*在從事的行業。

想賺更多錢、想讓賺錢變得更容易,你就得知道,不管你做的是B2B還是B2C的生意、不管你做的是零售、服務還是其他行業,你*真正*要做的,是行銷業

你的自我定位能越早跳脫「我是做OOXX(提供某產品/服務,eg:賣雞排、做會計、做美工、寫程式、賣衣服、賣保險)的」而提昇為「我的任務是行銷OOXX」...

金錢就會更容易被你吸引,賺錢這件事就會越來越簡單。

台語有句俗話說:「精A出嘴、憨A出力」。

這句話通常是拿來抱怨用的。不過...

如果你能選擇,你要當「精A」還是「憨A」?你要一輩子靠出賣勞力或勞務來換錢,還是要能靠動腦動嘴就能賺到錢?

如果選擇後者,那麼行銷,尤其是*這種*行銷,是你絕對必備的技能。

所以,除非你不想提昇自己的賺錢能力,否則你就必須現在就開始提昇自己的銷售與行銷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mark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