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從形而上學或心靈層面的角度來看,很多人會對自己物質財富仍然缺乏感到疑惑。

有些人會說「我明明在作"對"的事情啊!照理說財富應該要流向我,而不是他/她/他們才對啊!」

有些人則會說「那一定是我運用這些內在法則還應用得不夠好的關係,只要我的思想再更正面一點,事情應該就會開始改善了。」

心靈雞湯系列作者傑克.坎非爾(Jack Canfield)在他的《The Success Principle》一書中,提到在他年輕時有幸跟隨克萊門.史東(Clement Stone),為他工作並跟在他身邊學習。克萊門.史東曾對他說,如果想要成功的人生,首先就是必須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任何事情負起全責

上面那兩個常見的說法,顯然都沒有真的負起全責,第一個說法很明顯,第二個說法看起來好像有負起全責,但是事實上在說的是:我更正面一點,然後某種力量就會幫我把事情改善。Dan Kennedy曾說:「如果金錢沒有流向你,那一定有金錢不流向你的理由,而且這理由一定在你可以管控的範圍之內。」所以真正負起全責的想法/說法應該是:「我過去沒有讓金錢流向我,我現在要.....,讓金錢開始流向我。」

而上面的「......」的內容,可能跟很多人想像的不一樣。

在Maria Nemeth的《The Energy of Money》中寫道:「像"只要我對財富抱持正面的思想,金錢就會開始湧入我的生命中"這種說法,把這件事過度簡化,所以常常無法奏效。要知道金錢是存在於有形世界中,所以它並無法單靠存在於無形世界中的思想,就憑空創造出來;金錢是在有形世界中採取的某些行動的產物。

要知道,你在有形世界中能得到多少財富,是取決於你想的、說的、作的是不是能吸引到金錢的思想、詞語跟行為,而不是在於你正不正面、積極不積極、樂觀不樂觀等這些你「認為應該可以」吸引到金錢的東西。因為......

金錢並不在乎你是不是好人

金錢會流向賣聖經、佛經的人,也一樣會流向賣色情書刊的人;金錢會流向誠實做生意的人,也會流向認為無奸不成商的人。

金錢只是紙張或金屬而已,它沒有道德良知,也不會論斷是非對錯,它不知道你是誰、是怎樣的人,它也不在乎你做些什麼....

金錢只會四處流動,而只要你符合能讓金錢流過去的條件,那不管你是你認為的好人壞人、作的是你認為的好事壞事,它都會流向你。

這也許讓你很難接受,也許你不想接受,但卻是事實。驗證看看吧!如果金錢有道德良知,那為什麼還會有人被詐騙呢?金錢應該會說:「喔!這個人在做的是不對的事情,我們不要流向他!」才對。

如果金錢真的有這種意識,那也挺好的,可以讓這個世界減少很多麻煩事......但你應該也很清楚:這世界並不是這樣運作的。

這並不是在鼓吹說你可以不必管道德良知與是非對錯,不是要你去賣色情書刊或當奸商,如果所做的是透過損傷他人而獲得利益,確實會有其他宇宙律讓你付出代價;但是單從金錢的角度來說,「是好人」並不構成金錢一定要流向你的理由...

吸引金錢,確實是有明確的因果效應的事,只要你做了能吸到金錢的事,它就會流向你,所以,想要更多金錢,就要成為「值得」讓金錢流向你的那種人。

重點在於:是符合金錢的規則的「值得」,而不是符合你自認的「值得」。

如果你想吸引更多金錢,就得去認識金錢是什麼與不是什麼、去了解金錢的本質與能量、去學習金錢到底是如何從一個人的口袋流動到另一個人,並且依據這些資訊去調整自己的思想、語言與行為模式,否則不管你變得多"好",錢都一樣不會流向你。

 

Q:那要怎樣才能成為金錢會願意流過去的人呢?

Ans:[成為財富磁鐵的祕密]系列已經寫這麼多篇了,你開始照著做了沒有?還是看過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mark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