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試著回答這個問題:

「網路行銷成功的最大關鍵是什麼?」

如果你回答"流量",表示你對網路行銷有基本概念。

如果你回答"名單",表示你對網路行銷還算內行。

不過這兩個答案雖然對網路行銷來說都很重要,但並不是網路行銷成功與否的最大關鍵。

讓我這麼解釋吧:

假設你為了推廣某個產品/服務做了個網站,然後你成功地用SEO、關鍵字廣告等方式為這個網站導入很高的流量,但是卻沒人買你的產品/服務,你認為這樣的網路行銷算成功嗎?

如果是比較有概念的網路行銷人,就會在網站中加入一些LGM(Lead Generation Marketing)方式來將流量轉換成名單。

現在假設你的網站透過LGM,產生了很多名單,但是一樣沒多少人買你的產品,你會認為這樣的網路行銷算成功嗎?

我想除非你做事業是做興趣的,不然肯定不會。

對你來講,什麼叫做成功?一大堆客戶因為你跑的網路行銷計畫而搶著買你的產品/服務,這才算成功。

而流量、名單,都不見得能轉換成客戶,也就是$$。

所以網路行銷成功的最大關鍵是什麼?其實關鍵字在上面的文章裡已經出現兩次了,找找看吧。

 

 

找到了嗎?答案是「轉換」。

轉換率(Conversion Rate)才是重點。

創造流量很重要沒錯,但如果你名單/流量的轉換率太低,那就是在浪費你花了寶貴的時間或金錢創造出來的流量。

創造準客戶名單很重要,但如果你客戶/名單的轉換率太低,那一樣也是在浪費你創造名單的心力。

那,怎樣才能提高轉換率?

答案在兩個字:文案。

在網路上,文案就是你的銷售員。沒有好的文案,你無法讓流進你網站的人願意留下他的資料讓你做後續跟進;沒有好的文案,你無法讓留下資料的這些人願意購買你的產品/服務。

一個成功的網路行銷企劃,確實是很多要素的結合,而文案是其中的核心,沒有它,其他組成要素就算做得再好,也無法達到最大的效果。

這也是為什麼幾乎我看過的所有美國網路行銷大師與高手們都會說:如果你現在只能學一樣東西,先學寫文案。

我的經驗能佐證這一點,因為擁有文案這個核心能力,不管我在推廣任何產品/服務時,由於我的流量-名單與名單-客戶轉換率高,因此通常並不需要投入太多資源去產生流量,就能達到期望的成果。

這也是為什麼在5/22~24的《零阻力行銷》工作坊中,我要安排1.5天的時間來傳授我多年來學習文案大師Dan Kennedy、John Carlton等人的長文案寫作技巧融合自身實務經驗之後得到的心得與系統,因為這個能力實在太、太、太重要了。

如果你正在從事網路行銷、如果你正打算要開始用網路行銷推廣你的事業、如果你有一天會用到網路行銷,那文案會是你、或你的員工絕對必須要具備的能力。

p.s. 《零阻力行銷》工作坊即將公開,請期待http://marketingrebelcam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mark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