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你喜不喜歡、認不認同,事實是大多數人是會被名人的光環吸引與影響。

富比士(Forbes)雜誌在前些年才開始推出針對最富有、最有影響力的名人的年度專刊,而這份專刊的銷量與以往只報導最有錢的企業家的專刊比起來不相上下,由此也可以看出普羅大眾對於名人的興趣。

所以,喜歡與否,想要成為財富磁鐵,你就得想辦法讓自己成為名人。

不,不見得要是全世界的人都認識你的那種名人,只要成為你的準客戶群眼中的名人就足夠了;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那麼你的客戶願意花在你身上、取得你的產品或服務的金額就會提高,你也會比較容易留住客戶,讓他們重複跟你消費,你的客戶也會更願意幫你轉介紹新客戶。

行銷大師Jay Abraham說過,要增加事業獲利的方式只有三種:1. 增加新客戶數量 2. 增加客戶單次消費金額 3. 增加客戶重複消費頻率。

你看,如果你能成為你那一行的名人,不用想破頭就自然而然能達到上面三個條件了

不過這下最大的問題又來了:HOW?我要怎樣才能讓自己成為名人?

方式蠻多的,簡單舉三個常見方式如:把自己定位成專家、自我行銷、以及借已經是名人的人之力。

- 把自己定位成專家

你可能會想:「可是我    ,這一行比我厲害的人很多,憑什麼當專家啊?」

空格裡可能是「太年輕」「學歷太低」「經驗不夠」「沒有實際的成績」etc,你也可以自己填填看。

聽起來挺有道理,不過,事實是...我用一句英文諺語來形容:「在都是盲人的國度裡,獨眼的人就可以當王。」

其實,你只要比你的目標客戶群多知道一些,你就可以是專家了。

如果你現在真的沒有什麼專業能力,那亡羊補牢吧,參考一下Earl Nightingale說的,只要你選定一個領域,然後從現在開始,每天投資1小時時間研讀跟那領域相關的資料,一年後,你就必定會成為那個領域的專家

- 開始自我行銷

很多人抱怨自己「懷才不遇」,其實那根本是他自己的問題--因為他沒有讓需要他的「才」的人知道自己多有才。

如果沒有人知道你多有才,如果知道你有才的人不需要你的才,那最後的結果就是:沒人在乎你有才沒才。

這個「找到需要你的才的人,並讓他們知道你很有才」的過程,就是自我行銷。(想學不打高空、真正有效的行銷方式的話,我開No B.S. 行銷課時記得來參加)

- 借已經是名人的人之力

你能跟已經是名人的人搭上線嗎?名人對你的產品/服務的推薦或背書、跟名人的合照、名人見證等等,都可以是很好的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mark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