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今天收到一份Dan Kennedy醫生從美國寄來的資料。

每次收到這種東西,我都知道裡面裝的一定是廣告,不過總還是會很期待看到裡面會有什麼東西,看看這次他會玩什麼花樣。

我目前還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東西。

接下來幾天,我會把它當Case Study,跟大家分享Dan Kennedy的行銷方式與眾不同之處。

先看看封面:

letter.jpg

至於我哪時要拆&公布並解析裡面的東西,就看大家回應的狀況了,回應越多越熱烈,我更新就會越勤快囉 XD

既然有人回應,那我就順應民意開講囉。

先從信封開始談起。

你家信箱會收到廣告信、或帶廣告性質的信件嗎?

比如你的信用卡發卡銀行三不五時寄來的DM、或者你的保險業務員寄來的月訊等等...

我不知道你怎麼處理這類的信件,我自己是在收到兩三次之後,只要看到同樣的信封,就連拆都不拆直接把它扔垃圾桶,即使有留下來,也不會馬上把它拆開來閱讀。

原因?因為之前兩三次收到信的經驗,讓我建立起「這個信封裡面裝的總是XX(DM、促銷、月訊etc)資料」的印象。

這會產生什麼影響?表示即使之後我收到的某一封信,裡面有對我真的很划算的好康活動,我也根本不會知道。

而如果你是寄這封信給我的人,對你來說會有什麼影響?第一、你的印刷、郵資等成本完全浪費掉了;第二、你憑空少了做成一筆生意的機會。

我相信還有很多、很多人處理這類信件的方式都跟我一樣。

所以,如果你的行銷方式中有包含這類方式(事實上也應該要有,之後有機會再談這個主題),你的第一課來了:

重點1.不要每次都用一樣的信封

重點2.在信封上多下點功夫

(簡單的下功夫方式eg.用真的郵票、郵遞資訊用手寫(或至少用手寫字體列印),刻個「機密文件」章蓋上去等...還有很多其他方式有機會再談)

 

好吧,現在來拆封,裡面的內容物是這樣:

P3203312.jpg

有一份8個page的長文案、一張報名表、以及一片CD。

Oh,回頭提一下,有效的郵寄行銷的重點有三大步驟,用大白話來講就是:

第一:讓收件人願意打開來看

第二:讓收件人願意讀你寄給他的東西

第三:讓收件人願意買你寄給他的東西所提供的東西

在信封上下功夫是為了做到第一點,接下來就來看看在這份行銷信件中,可以學到什麼關於第二跟第三步驟的撇步。

 

先看最左邊那份8個page的長文案,這是Dan Kennedy的年度大Seminar「Super Conference」的文案。 。

上面粉紅色的部份其實是「大張便利貼」,作用是可以提高讀者的閱讀率。(這是有科學實驗依據的)

所以可以學到什麼?

當你要寄東西給你的客戶或目標族群時,不管你寄的是什麼,都在上面貼一張便利貼,就算只簡單寫上幾個字,也會大幅提高它們閱信的比率。

再來就是文案內容部分,因為都是英文的,所以先略過XD(對長文案有興趣可以來上我的長文案工作坊)

 

CD部分則是Joan Rivers的Interview錄音。

Joan Rivers是2010年Super Conference請到的名人特別來賓(她是美國知名的喜劇演員,先前在唐納川普的「Celebrity Apprentice」(誰是接班人名人版)成為最終贏家),這又可以談到名人行銷這部份,下次有機會再另開主題談好了,這次先談CD。

這片我還沒聽,不過記得在兩三年前,我也同樣收到一片類似這樣的Super Conference促銷CD,內容是一家叫1-800-FLOWERS的公司總裁Jim Mcann的演講,說實在真的講得非常讚,讚到如果我是美國人的話,肯定會想盡辦法去參加Super Conference。

所以,如果有人能以聲音或影像強而有力地為你的產品/服務代言的話,那麼在你的行銷package裡納入CD/DVD會是非常好的方式

 

這份資料就先聊到這邊,下次再跟你分享我收到的其他創意行銷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mark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