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Facebook、噗浪或Twitter等微網誌這類的「社交媒體」最近很夯,夯到網路上也隨之出現一大堆「代客操作粉絲數」的業者。

夯歸夯,做事業還是要將本求利,你現階段究竟是否應該投注很多時間心力在社交媒體上呢?

我的觀點,這個問題的答案是「NO」。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我觀察到現在在Facebook上,有很明顯的「行銷人比消費者來得多」的現象。

不只是我,Dan Kennedy大師在最近幾期的月訊中,也提到同樣的觀察與結論。

也不只是Dan Kennedy,網路行銷界的傳奇人物John Reese前幾天寫了一篇文章,裡面也提出相近的論點,我把它翻譯出來,看看吧:

===========John Reese 的email內文開始==================

 

有幾件事要告訴你...

 

首先...

現在不管到哪裡,都會看到一堆關於「社交媒體 Social Media」的訊息...電視、雜誌、報紙、電影...等等都是

你越來越常聽到「Facebook」「Twitter」,搞不好聽到都煩了。

不過,真正值得問的問題是:運用社交媒體,到底對你的事業有沒有正面的幫助?

我想對大多數的創業家們而言,答案都會是「NO」。

至少就大多數人使用這個媒體的方式而言,答案會是「NO」。

我常說Twitter跟Facebook能產生很好的協力效果,因為裡面提供了很多自動發佈你的文章、部落格等連結的功能,而這會是值得你去做的事。

但是我觀察到有太多創業家們,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在Facebook或Twitter上跟人閒聊。他們好像認為就因為他們有在使用這些網站,因為媒體大肆宣揚社交媒體,所以他們的事業就肯定能從中得到好處。

通常狀況正好相反。

花太多時間在Facebook與Twitter上,通常是會讓人損失金錢的。

一般而言,這類網站產生的流量非常不精準,而且沒有經過篩選。唯一的例外是Facebook的付費廣告,而我很建議你測試看看並用它來產生精準的、能產生收益的名單。(你可以針對Facebook使用者所在地區與興趣購買廣告。)

如果你把花在Facebook或Twitter上的時間,用來設定Google Adwords上的廣告方案,或者用來為你的網站增加一些高針對性的、高度優化的內容,那你肯定能賺到更多錢。這我可以保證。

這是你需要多思考思考的。

我要再次強調,我確實認為這些網站可以對你的事業產生幫助,然而,你花在上面的時間不應該超過你投入在事業上的總時數的5%

給你一個挑戰,當一個「反社交媒體者」兩個星期時間(或者更久,如果可以的話),完全不要使用Facebook或Twitter,然後把你的時間花在做SEO、設定Adwords廣告以及寫文章上。你絕對會非常驚訝於你事業的加速成長。

John Reese

===========John Reese 的email內文結束==================

就最近接收到的最新訊息以及實際觀察到的狀況而言,可以做出幾項結論:

1. 你確實應該持續關注社交媒體的發展(p.s.關注,不是過度投入)

2. 目前值得你多花時間去測試的只有Facebook的付費廣告

3. 就目前而言,運用社交媒體來做行銷的投資報酬率並不高

短時間之內,你可以將它納入你的行銷活動配置的一部分,但它還不適合、也不應該是你的事業的行銷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mark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